close

宣扬一门至善武艺,个人积德之始

 因缘在网络部落格看到周老师在内湖新湖国小传艺,学形意八卦拳至今约满四个月,应老师之邀发表个人感言。 

    话说笔者在高中接触金庸小说后就一直对气功武艺充满兴趣,可能是天生体弱之辈,对武侠世界中偶然习得一门绝技由弱而强的憧憬使然;话说心中充满兴趣但除了做做白日梦之余也从没投入锻炼。 

    记得在研究所求学期间,在旧书堆里捡到一小册子其中有关于五禽戏的健身操,就在租屋的小阁楼上练起来某日傍晚一个x形由下往上抱起的动作,意识亦随身体往上飘,突然内在一股力量往上冲,造成整个人往后仰跌倒在地,不知多久没办法移动身体分毫,意志却清楚地感觉后脑不由自主地反复敲打着地上冷冷的磁砖这大概就是走火入魔的现象我也暂停闭门造车的修练。 

    去年为了降低体脂肪,找了家教教我壶铃,教练教学有方,也非常注重如何避免运动伤害,虽然有专业教练的重训让我短期内小有成果,但是还是摆脱不了过去从事每项运动必然的循环,亦即练习-受伤-修养-练习,每个月不免地有不等程度的损伤。在肌力不足的情况下,我在某个军队式抓举的动作第一次弄殇了右手臂及肩,症状是吹到凉风或冷气手肘立即酸痛,但热身后仍可正常施力。

    所幸朋友介绍了跌打损伤名师,经过一个月的整治后复原了我也不以为意,反正是不可避免的运动过程。过了三个月,我在某次练习中再度受伤了,这次情况严重多了,除了手肘对冷热反应的速度及痛感加剧,多了肩夹内及连接颈椎处神经的刺痛点。跌打损伤名师虽然舒缓了我的痛楚,但判定是『大臂神经丛损伤』及『手肘韧带松脱』,并告知我韧带松脱无法可逆,而大臂神经丛损伤需要等待时间由身体自行修复哇娘列惨了同事见我上班时常常痛苦难耐的表情,在试过大家提供的各种酸痛膏药之余,还大老远载我到新竹山上看复健名师但在我身上却无法复制名师一向手到病除的神迹。 

    无奈之余,我买齐了市面上所有关于八段锦、易筋、洗髓、太极导引、站桩、意拳等功法书籍,寻求自救的法门但是除了流流汗外,总是其理不明、难见成效。由着站桩、意拳功法,问题是台湾没人在教,我怕重蹈走火入魔

    后来我在网络上找到形意八卦太极协会,又找到在内湖教学的周中勲老师嘻嘻老师说这是有缘,让我找到有真传的功法。 第一次上课老师请卢师兄教我劈拳的入门动作,一向对肢体动作反应非常迟钝的我,看了好多次才勉强记起来五个简单的分解动作我每日依着老师的指示至少打上一个至两个七十五分钟。在反复打劈拳约一个月后,我碰到老师所说的气要过不过的阶段,在肉体极度痛苦之余(每劈出一拳整只右手酸疼到头皮发麻、口中不住问候别人祖宗十八代),所幸在老师的解说下要我坚持撑下去,我度过了,并在第二个月排除了肩夹内的疼痛,在第三个月连接颈椎处的神经痛点消失了,仅剩下手肘处吹到冷气时的酸疼感,但是相较于之前,这已不再是不能承受之重了。     本周六去发廊剪发、洗头发,天气有点热天气有点热穿着短袖,由一个新来实习小弟帮我洗头,另一个可爱的实习小妹记得,我三个礼拜前来时穿着长袖还要求大毛巾盖住手肘,立即送上一条大毛巾突然我笑着说,不用了、治好了真的可以直接被冷气吹着,一点风湿酸痛的感觉都没有,神奇吧。 

    老师说这功法能起沉痾、疗绝症,在我身上只是小小的试验。除了有缘外,端看修练者是否有心去练。以上分享、抛砖引玉,希望更多人有机会来一起传承这中华民族之瑰宝。

by 陈俊良

arrow
arrow

    xingyi-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